• 《促进重点群体就业(2022—2025年)实施方案》政策解读
  • 发布时间:2022-11-30 09:54
    文档来源: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
  • 一、出台背景

    为全面贯彻落实“十四五”就业促进规划,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“内蒙古就业扩容提质工程”为牵引,全力促进重点群体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,现结合我区实际,制定本方案。

    二、主要目标

    通过组织实施促进重点群体就业行动,扶持重点群体就业,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。2022—2025年,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或落实就业去向52万人以上,农村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1200万人次以上,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0万人、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0万人,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“清零”;开展各类重点群体专场招聘服务活动不少于200场,力争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创业意愿的重点群体100%享受到就业创业服务。

    三、重点服务对象

    重点服务对象群体,包括高校毕业生、脱贫人口(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,下同)、农牧民工、退役军人、登记失业人员、残疾人、零就业家庭成员、就业困难人员以及符合就业创业政策补贴条件的对象群体。

    四、主要内容

    全面实施重点群体信息实名服务计划、“四送四进”就业服务计划、高校毕业就业拓展计划、农牧民工转移就业促进计划、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计划、脱贫人口就业帮扶计划、失业人员跟踪帮扶计划、纾困解难就业帮扶计划、重点群体创业服务计划、企业用工服务保障计划等“十项服务计划”,建立健全覆盖就业创业全过程的帮扶机制,分类指导,精准施策,使重点群体都能得到相应就业政策和服务帮扶,兜牢重点群体底线,稳定就业局势。


附件下载: